男子持裝潢刀在車內揮舞。
持刀男子將刀架在澎湖民宿司機鄒浩的脖子上,讓他舉起手,配合搜身。
  遭持刀要挾,中巴司機當鋪智救乘客

  警方:嫌凶烤肉因吸毒產生幻覺劫持中巴車
  本報11月24日訊  “通通不許動,照我的意思來!”一名男子雙手揮舞著尖刀,架在駕駛員脖子上,威脅著滿車乘客。這不是電影里的橋段,這一幕,發生在昨天長沙的一輛債務整合中巴車上。面對架在脖子上的尖刀,駕駛員鄒浩冷靜應對,不僅順利救出全車乘客,也讓自己成功脫險。    冷靜司機巧救全車乘客
  鄒浩今年35歲,是一名開了8年中巴車的老司機。昨天,他駕車從乾杉(湖南交通學院)出發,前往汽車西站。上午10點,他途經汽車南站,到站停車時,一名抱著鐵鏟的中年男子上了車。然而,接下來發生的一切,讓當時沉著應對的他,想想都後怕,“他拿著把刀直接架在了我的脖子上,要我按他說的線路開。”
  監控顯示,10點04分,一名男子從汽車南站上車,當時用一把鐵鏟擋在胸口,懷裡隱約露出一個麻布包。上車後,男子坐到中巴車最後一排座位上,中途多次更換座位。
  10點28分,中巴車行駛到猴子石大橋時,有兩名乘客上車,這時該男子突然掏出尖刀,車上頓時一陣慌亂。
  車內的異樣引起了鄒浩的註意,他立即安撫男子,詢問他有什麼要求。男子提出司機必須按照他所說的線路行駛。
  面對情緒失控的男子,鄒浩當即答應道,“你要我怎麼開,我就怎麼開,都按照你的來,你讓乘客下去好不?”見男子沒有反對,鄒浩趕緊打開車門,讓乘客和售票員下車。
  等乘客和售票員安全下車後,男子跑到鄒浩身後。一把將刀架在他脖子上,在他身上一通亂摸,確定鄒浩身上沒有反抗物後,男子要求他將車往梅溪湖方向開。
  “他給我們打電話,說有人把刀架到自己脖子上,要他改線路。我們聽到後馬上報警了。”車隊工作人員告訴記者,鄒浩以改變線路需向車站彙報為由,給車站打電話求助。
  司機空手奪刀跳車逃生 
  “他要我繼續往前開,按著他的意圖行駛,不准停。”在中巴車上,男子將刀架在鄒浩脖子上,要他繼續往梅溪湖大橋方向開。一路上,男子不停地說有人要追殺他,情緒越來越激動,架在鄒浩脖子上的兩把尖刀也越鎖越緊。 “他的刀口不停在我脖子上磨,我怕再不反抗就會被他劃破脖子,就開始搶刀。”
  監控顯示,10點48分,鄒浩和男子扭打在一起,這個過程中,中巴車並沒有停止,繼續在環線上高速行駛。這時,鄒浩急中生智,想到一個逃生辦法,“我把油門鬆了,車子就自動慢慢減速,最後停了下來,我就跳車了。”
  見鄒浩跳下車,男子也趕緊收拾刀具和鐵鏟,跟著下車。此時,一路跟隨而來的民警馬上將該男子擒獲。
  案情
  吸毒產生幻覺,男子持刀劫中巴
  這名情緒激動的男子是誰?為什麼要拿刀挾持中巴車司機?
  民警介紹,男子姓餘,今年44歲,2012年6月4日因為故意傷人入獄1年零5個月。本月初才剛剛刑滿釋放。近段時間餘某吸毒產生幻覺,才做出劫持中巴車的荒唐之舉。
  目前,嫌疑人餘某正在接受警方調查,案件仍在進一步審理中。
  ■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 王智芳
(編輯:SN094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v18fvvf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