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報訊(記者 胡媛媛)“連續三年了,每到新學期開學和年關的時候,這位好心人就會給孩子送來大學學費或生活資助!”昨日一整天,芙蓉區八一橋社區居民文耀的眼眶都是濕濕的。“現在的我,最希望能有機會報答社會,上大三的女兒也決定,如果有需要,她願意利用寒假時間免費教貧困孩子畫畫!”文耀撥通了本報熱線96333說,這是她與女兒褐藻醣膠副作用的新年心愿。
  今年58歲的文耀是一名孤兒,身患殘疾的她從福利廠退休後,每月僅有千餘元退休金。“這麼多年來,我多虧了左鄰右舍的幫襯。”文耀說,正是因為懷抱一顆感激之心,20年前自己也收養了一名孤兒。三年前女兒考上大學,不菲的學費讓一貧如洗的文家開始犯了愁。“我現在都還記得,那是2011年的8月,一位好心人房屋貸款來到我家,放下兩萬元學費就離開了。”文耀含淚回憶,那位帶著眼鏡的中年男士不願告知自己的姓名,甚至連水都沒有喝一口。此後每到開學和年關,這份關愛都會如約上門。“這些年來經過打聽,我終於知道了好心人的姓名,瞭解到他只是一位普通的工薪層。”
  “有什麼困難儘管說,我們都是你們的家人!巴里島”昨日一大早,來自芙蓉區委區政府的工作人員,帶著慰問金和過年物資上門,讓特殊的母女倆感受到滿屋暖意。而那份持續了三年的助學情也在延續,“那位好心人再次送來了生活資助,還叮囑我女兒今年上半年實習時一定要努力。”文耀感激地說。
  文耀告訴記者,現在她和女兒已經從社區內的簡陋小房,搬進了芙蓉區安排的廉租房。“女兒是影視動畫專業的大三學生,畫畫功底不錯,寒假期間哪個社區要為留守兒童、貧困家庭孩子開設繪畫班什麼的,女兒會義不容辭來幫忙!”文耀說。如果你能幫這對特殊母女圓了這份特殊的新年心愿,請撥打本報熱線96333,讓我們一起完成一次愛的傳遞。  (商務中心原標題:連續三年收到助學款孤兒母女欲報答社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v18fvvf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