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本報訊 鄰居節在丹桂飄香的季節里啟幕,很多讀者都提出要保留尋找老鄰居的環節。這條建議見報後,熱線96068里就接到了兩位讀者的來電,尋找失去聯絡多年的老鄰居。
  當年住在下羊市街的鄭招娣
  64歲的單其明在找你
  第一位打來電話的是64歲的單其明。單師傅老底子住在城站附近的下羊市街200號,老鄰居叫鄭招娣,比他小3歲,住在下羊市街225號。在單師傅說:“我們小的那會兒,經常是一條街上的鄰居們來回串門,幾乎一條街上的人都認識。”
  1976年,單師傅退伍,“我沒工作,爸爸不在了,媽媽又沒有工作,真是窮啊。”這段日子鄭招娣總會帶上各種好吃的東西來看他,“有時候是西瓜,有時候是她自家做的吃的,就像雪中送炭一樣。”再後來,單師傅被分配到杭氧,一家人也搬了家。
  “這些年,我斷斷續續也找了她好多次,聽說下羊市街很多人拆遷到了三里亭,我也去社區問過,沒有她的音訊。”單師傅說,“特想找到她,敘敘舊。”
  當年住在定香寺巷的胡美珍
  70歲的盛桂花在找你
  70歲的盛桂花,她想要找的是當年住在建國北路定香寺巷3號,老牆門裡的好鄰居胡美珍。
  盛阿姨說,那一年她5歲,長輩動了把剛出生的五妹妹送人的念頭。那天的情景盛阿姨記得特別清楚,眼瞅著妹妹就要被抱走了,胡美珍沖了出來,一把把妹妹抱回了自己家裡,把孩子攔了下來。
  “胡美珍大我十多歲,那會兒也還是個姑娘,就記得她抱著妹妹一直說,不要送走呀,怎麼捨得呀。後來,可能也是奶奶和爸爸想通了,妹妹就留下了。”盛阿姨說,後來爸爸媽媽又生了3個妹妹,一共有8姐妹。
  幾十年過去了,胡美珍一家早就搬出了牆門,而盛阿姨也在1998年房子拆遷時搬了出來。“五妹是姐妹里最貼心的一個,每次聚會,一大家子人兩三桌的菜幾乎都是妹妹一個人燒的。我們姐妹幾個每次都感嘆,8姐妹能整整齊齊聚在一塊,真的要謝謝胡美珍啊。”盛阿姨說,胡美珍就像個大姐姐,總會把好吃的分給鄰居的這些妹妹們。唯一知道信息是,胡美珍應該在83歲左右,曾在幸福絲織廠工作。
  當年的好鄰居,你,在哪裡呢?
  鄰居節期間,我們特別開闢了一個欄目,如果你的心裡,也有位心心念念的鄰居,可以撥打錢報熱線96068轉1,告訴我們。如果你有我們正要尋找的鄰居的信息,也請撥打96068轉1。 本報記者 王麗
  (原標題:鄭招娣,謝謝你在我困難時的照顧胡美珍,因為你才有我家8姐妹的團圓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v18fvvf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